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首批聘任14位行业精英担任校外兼职辅导员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20日下午,我校在职技楼B404报告厅举行校外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聘任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副校长米秉玺等14位行业精英为我校本科生校外辅导员。副校长郭毅、河北省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出席仪式并讲话。

聘任校外辅导员,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推动构建社会、学校协同育人机制重要举措。在河北省教育厅德育处、河北省德育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德育共同体”向我校推荐了14位业务强、专业精、视野广、情怀深的优秀管理者与行业精英,经学校研究决定,聘任他们担任我校2020级本科生校外兼职辅导员。

聘任仪式上,郭毅代表学校向14位兼职辅导员颁发了聘书。郭毅在讲话中指出,聘任“校外兼职辅导员”旨在拉近青年学生与社会的距离,积极拓展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渠道和载体,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服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机制,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机遇、更多的选择和更广阔的平台;聘请校外优秀管理者、专业技术人员担任校外兼职辅导员,有助于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校情,增强社会责任感,有助于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了解专业发展及就业形势,合理规划大学职业生涯。他要求学生工作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拓展工作思路,推动校内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各学院要做好与校外辅导员的对接工作,为相关工作开展提供支持与保障。

河北省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强调,校外兼职辅导员选聘是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打造德育共同体的有益尝试,本次受聘的14位校外辅导员都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各位受聘的兼职辅导员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拓展思路,努力做河北省大中小学育人共同体的先锋军;希望广大同学能把握此次机会,把在课堂上学的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结合起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成为未来国家需要的行业精英而努力。

石家庄一中副校长米秉玺,代表校外兼职辅导员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师大的求学经历,表示要努力架起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连通之桥,与“未来师者”分享交流、共同提升。文学院2020级公费师范生班史昊天在发言中,代表广大同学感谢学校提供的宝贵资源, 表示一定主动向各位校外辅导员学习,积极开展各项第二课堂活动,以各位老师作为自己的职业楷模和人生榜样。

12个对接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樊翠英主持聘任仪式。

仪式结束后,相关学院师生与兼职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对接交流,共同探讨具体工作的开展与实施。

附:校外兼职辅导员聘任名单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