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民族学院组建国培班临时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

发布时间:2020-11-24

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乡村小学骨干教师培训期间,附属民族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国培班组建临时党支部,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促进对学员的团结教育引领,确保国培项目有效实施。

在临时党支部成立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王运敏对国培班临时党支部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团结带领全体学员高标准完成国培任务,确保国培学员政治上过硬、思想上过硬、作风上过硬。二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好党员学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国培班飘扬起来。要让每一名党员都响亮地喊出“我是党员我带头”,带头遵守国培纪律,带头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头把国培所学应用到实际,坚决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三要发挥好支部在组织动员和团结教育引领方面的功能和作用。积极配合管理团队开展工作,认真搞好自我服务、自我提高,当好国培班的勤务兵、先锋队,让每名学员在培训班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收获满满。

临时党支部召开的第一次支委会上,王运敏与院党委委员、国培项目主管副院长李保堂为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并领誓重温入党誓词,研究制订了支部政治学习计划和国培期间支部工作计划。

附属民族学院本期承担的是“河北省乡村小学语文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和“河北省乡村小学英语骨干教师提升培训”两个国培项目。国培学员是来自省内各地乡村小学的骨干教师,200余名学员中共有55名党员。为了更好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国培工作,学院党委党决定在两个国培班分别组建临时党支部,得到党员学员的一直赞同。学员们表示“在这个新的集体,终于找到了组织”。国培班临时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积极参与课前“经典诵读”活动,党员学员自觉提前到场,主动协助班主任做准备,带头示范领读;每次专家讲座,党员学员都积极配合进行教学准备、带领学员协助授课专家开展教学活动;每次外出实践教学,支部都成为组织发动和团结教育的中坚力量,积极反馈学员意见建议,协助开展工作;在紧张的培训期间,党员学员带头完成每日学习任务,主动协助班主任登记考勤、督促作业,积极组织学员开展课余文化体育活动。从日常生活到培训学习,从组织活动到班级管理,国培班临时党支部党员学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旗帜引领作用。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