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朋辈指导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0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106学术报告厅举行朋辈指导员聘任仪式。学院相关领导、各年级辅导员、担任朋辈指导员的高年级学生及2020级本科生代表参加本次聘任仪式。

在导师制、班主任制两项专业保证的基础上,外国语学院再为新生班级、新生宿舍精心选拔和精准配备品学兼优的朋辈指导员,开展为期一年的朋辈引领、指导和管理工作,全方位帮助2020级学生适应新环境,开启新生活。

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维新充分肯定了朋辈指导员制度的作用和意义,勉励学生在生活适应、心理调试、党团建设、职业规划、专业学习等方面充分发挥朋辈作用。他指出,朋辈指导员制度是以学生为中心搭建起来的共通平台,制度是根本,用好是关键。要发扬传帮带精神,发挥个人能力与热情,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在此过程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磨练意志品质,实现共同成长。最后,他向本次聘任的学生朋辈指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身示范,做新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二是以心换心,做新生成长路上的贴心人;三是勇于担当,做新生成长路上的有心人。

2019级本科生李艳丽代表全体朋辈指导员发言。她讲到,2019级同学们在上一届朋辈指导员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中学到大学的过渡,懂得知识、习得经验。今后我们将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发挥“导学、导管、导助”作用,将爱与责任延续传递。2020级学生张一灿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向学院领导老师和高年级学长学姐表示感谢,保证今后常与朋辈指导员沟通交流,主动学习经验、努力提升自我,以青春之我,笃行奋斗之路。

最后,学院辅导员分别为朋辈班级指导员、朋辈宿舍指导员颁发聘书。聘任仪式圆满结束。

朋辈指导作为外国语学院学生成长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学院常态工作。按照《外国语学院朋辈指导员制度》,学生工作队伍认真落实人员选拔、培训、跟踪、管理、督导、考评等环节,选拔专业素养好、综合素质高的高年级学生,开展行之有效的培训和督导工作,并结合工作实效,对标找差、总结反思,在新生与朋辈指导员间建立信任沟通的长效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引导效果。

(供稿: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