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习五中全会】刘敬泽深入机关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在行政楼301会议室为纪委监察处、发展规划处、审计处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刘敬泽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紧密结合,围绕规划编制理念、方向、程序、原则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宣讲。强调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和基本导向,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面向开放世界,扎根中国大地,结合河北实际和学校特质,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刘敬泽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围绕以下几个关键词展开。一是战略性,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布局;二是顶层性,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加强顶层设计;三是系统性,要强化全局思维,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四是可行性,要坚持充分调研、科学论证,结合社会需求和学校发展实际决定工作方向,要在不断强化师范特色的基础上,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在新理论、新技术、新服务等方面制定目标、任务和举措,实现新作为、新突破。

刘敬泽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设高水平的高等教育体系,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协同进取。纪检监察、发展规划和审计部门要加强学习、修炼内功、科学规划、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全方位地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保驾护航。要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着眼新形势、把握新规律、赋予新内涵,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纪委监察处、发展规划处、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