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戢帅:一颗红心跟党走,业求真知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0-11-26

戢帅,男,中共党员,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法律(非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担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一颗红心跟党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戢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他积极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主动与同学们分享心得体会,并在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个人称号。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做好防控宣传和引导工作。疫情初期,他走访当地多家超市进行蔬菜价格调研,将搜集的第一手材料整理后通过互联网分享给身边的人,消除大家对于“物价疯涨”谣言的恐慌。他还积极参与学院诗朗诵《相信》献给抗击疫情的逆行者的录制,用自己的心声表达对逆袭者的崇敬,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涵养家国情怀。

砥砺奋进志不移。“认真”“负责”“忠诚”“可靠”,这是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对于他的评价。自从戢帅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来,在党支部建设方面,他与支委们相互配合,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确保大家“理论提升”和“知识学习”两不误,引领支部逐步形成“真学习,爱学习,乐学习”的良好氛围;创新活动方式,将“理论提升”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利用互联网资源的优势组织开展了“线上主题微党课”系列活动,活动成果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展示;注重增强支部凝聚力,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学院“抗击疫情普法专题”栏目选题与编辑,撰写案例评析,以案释法,培养大家的法治思维,恪守法律和道德的底线。在班级工作中,他主动承担多个科目的班级联系人工作,积极协助任课老师完成教学工作,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在服务师生中不断成长。2020年6月,因工作表现突出,戢帅获评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所在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业求真知作表率。“学生干部也是学生,是学生就不能忘了自己的本业是学习”,这是戢帅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懂得,只有在人生中最美的时刻好好沉淀自己,才能在今后国家和社会的建设中更好的贡献力量。在课堂上,坚持做到“不让一节课零收获”,认真参与课堂讨论;在课后,他主动思考问题,高标准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他所撰写的《论习近平依法治国思想对我国现阶段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获得河北省法学会宪法学年会论文三等奖。原为英语专业的他始终坚持每天早晨听一篇英语新闻,并利用课余时间自学法律英语,还积极准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经过不懈的努力,他以学分加权分数班级第一的成绩,获得2019-2020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并被评选为校级三好学生和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戢帅说,“无我”的境界之高,也许我们现在不能完全了解到,但是身为师大学子,身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以“怀天下”之心来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在“求真知”的过程中努力提升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为己任,让自己的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