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汇华学院举办“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10月以来,汇华学院党委通过举办“四史”教育主题展览、“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新‘三大战役’—中共走向全国的执政准备”报告会、“学‘四史’鉴往知来,守初心接续奋斗”演讲比赛、“四史”学习教育第一站“党史”——“党员讲英雄故事”等活动。

11月1日,由学院党委主办、文学部党总支承办的“四史”教育主题展览在汇华学院第三教学楼展厅展出。主题展览通30余张展牌、120余幅图片和近万字的文字材料展示了“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的发展史”。展览以时间为序、以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奋斗史为主线向参观者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徐国强在讲话中指出,“四史”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百年传承的精神密码,学习“四史”有助于我们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师生一定要把学习“四史”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贯通起来,从历史中汲取更多的精神营养,勇于担当,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本学期开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学生和“青马工程”学员参观了本次教育展览。

10月23日下午,直属教工第二党支部邀请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河北师范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姚志军,为全体党员做题为“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新‘三大战役’—中共走向全国的执政准备”的讲座。

10月8日,工学部党总支举办了以“共学四史、高唱红歌”为主题的合唱比赛及“四史”学习教育第一站“党史”——“党员讲英雄故事”活动。党员讲英雄故事活动充分用好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这一“教科书”,以反转课堂的形式,让学生党员不仅作为党史的倾听者、学习者,同时成为讲述党史故事的主人公,进一步扩大了“四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10月中下旬,教育法政学部举办“学‘四史’鉴往知来,守初心接续奋斗”演讲比赛;“时代记忆”、“学‘四史’,悟初心”、“改革开放看中国”主题楼道文化展活动;“学四史,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学好“四史”,感悟时代变迁,厚植家国情怀。

11月6日,外语学部党总支举办“四史”学习成果展,党员和积极分子用手抄报的形式展示了学习心得体会,同学们用一笔一画勾画出革命英雄的光辉形象,表达了对英雄的缅怀和敬仰。

此次“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四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激发广大师生的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用智慧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