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四位校友荣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7

据初步了解,在2020年11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做出的《关于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中,有我校四位校友。其中,校友王玉立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校友尤立增、刘东、郗会锁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王玉立(女,满族),1999年毕业于我校法政学院思政教育专业,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现任河北中烟石家庄卷烟厂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玉立作为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始终秉承“兴企报国”的使命担当,以“荷花”品牌发展为己任,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荷花”卷烟在国家市场监督抽检中连续三年获得第一名。“荷花”品牌连续三年增量排名全国高端品牌第一位,总量跻身全国前四位,并远销世界,成为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先后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工作者、石家庄市改革开放40周年“工业铸魂”优秀企业家、石家庄市十大骨干型企业家等称号。2019年荣获石家庄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先进个人、河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尤立增,1990年毕业于我校中文系,张家口市第一中学正高级教师,河北省特级教师、省正高级教师。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优秀语文教师”“全国十佳教改新星”“全国中语首届学术领军人物”“全国文学教育名师”等荣誉称号。2013年入选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库,2016年被评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物、“全国教学名师”,是河北省基础教育阶段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教师。曾于2001年和2016年两次当选为河北省党代表,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刘东(女),1999年毕业于我校英语自考专业,唐山市滦南一中高级教师,河北省党代表,河北省骨干教师,唐山市名师,唐山市第十一届青联委员,县专家服务团成员。先后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奥运火炬手,河北省先进工作者,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等50多项荣誉称号,年终考核13年优秀,1次记大功,3次分别被授予二等功和三等功。曾被评为唐山市高考先进个人,10次为全县英语教师做新教材培训示范课,11次在县英语中高考总结分析会上做经验介绍,16次到全县各兄弟学校送课,5次到迁安、遵化,唐山等地送课,承担10次市县级教辅资料的编著和修改工作。主持研究河北省“十二五”立项课题,三个省级课题结题并获奖,多篇论文在省、国家刊物上发表。2014年入选唐山市“三三三人才”。

郗会锁,1998年毕业于我校历史系,现任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曾先后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河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河北省教书育人楷模、河北省中小学骨干校长、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首届中小学学科名师、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西藏自治区优秀援藏干部、华人教育家大会“共和国七十年之教育荣耀人物”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先后在《中小学管理》等杂志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编写《衡中管理手册》等多本著作,主持承担《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校本研训体制研究》等多项课题。

此次评选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来自农业、工业、商贸、金融、教育、卫生、公安、交通、社区等各个领域,他们始终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敬业精神、忘我的担当进取,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体现了责任担当、创造了突出业绩。王玉立、尤立增、刘东、郗会锁四位校友,是我校校友的杰出代表,是母校的骄傲。

(校友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