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在首届河北省大学生“创视之星”短视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6日下午,首届河北省大学生“创视之星”短视频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大会在河北宾馆顺利举办。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奖,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朱帝同学的《相约张家口》获得一等奖同时获评最佳人气奖,学生处刘增奇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并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本次比赛以“新经济▪新生态▪新未来”为主题,由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河北地质大学联合主办,全省共有78个高校,约2500名同学提交了1107件作品。按照教育厅通知要求,我校充分运用各种网络媒体进行宣传,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师生围绕历史文化、美丽河北、城市发展、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复工复产等主题进行了创作,遴选推荐37个作品(团队)参加初赛,新闻传播学院韩宇诺的《家乡·情》、物理学院刘宇轩的《轻简生活 我的健康主张》、生命科学学院刘柳的《胜利之城》等19项作品入围复赛训练营,最终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朱帝所带领团队获得一等奖,同时荣获最佳人气奖。

短视频不仅是互联网的新业态、网络视听的新样态、影视教育的新形态,而且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抓手,我校主动适应短视频这个新业态,在短视频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促进就业创业和产业新方向积极展开探索。通过组织参加“创视之星”短视频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对短视频行业的认知,提升同学们短视频内容制作、产出的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提升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


(供稿:学生处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