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人人上讲台,个个当教员”专题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人人上讲台,个个当教员”专题微党课正式开讲。

支部党员张丽君以《浅谈中印关系厚植爱国情怀》为题授课。中印边界冲突为什么时有发生?中印关系的发展历程是怎样的?我们应怎样理性分析中印边界冲突?张丽君老师从1959年中印边境争端开始,围绕“中印边境问题的由来”“中印战争对峙”“中印边境现状”“历史启示”等方面,详细讲述了两国之间的“爱恨情仇”。她的讲解通俗易懂,语言诙谐幽默,带领在场的同志们深入了解了两国局势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也更加深刻理解了“弱国无外交”的道理,更加坚定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和决心。

“人人上讲台,个个当教员”专题微党课是行政党支部“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员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实施党员领学制,制定“红色课程表”,支部全体党员人人讲、轮流讲。通过谈时政“热话题”、讲身边“小道理”、说工作“好故事”,传递党的“好声音”,激发干事“正能量”,用“贴地气”的语言让抽象的理论教育变得看得见、摸得着、乐意学,使“小党课”变成人人参与的“大讲堂”,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