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与省委办公厅建立信息直报渠道

发布时间:2020-11-28

近日,省委办公厅召开部分省属高校信息报送工作会议,确认学校可向省委办公厅直接报送政策咨询、智库成果、研究报告等信息稿件。

省委办公厅信息刊发载体主要有三个:一是《河北信息》,主要是向中办报送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二是《信息专报》,以问题类信息为主,向省委省政府领导反映河北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篇幅在1000字左右。三是《工作情况交流》,主要反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先进典型经验,篇幅在2000字左右。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政策咨询服务、推动智库建设的意见》(党发〔2020〕12号),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机制,明确了上报工作程序。

全校各单位和各类研究智库,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结合各自研究方向,紧密围绕上级政策需求,重点以省域视角撰写高质量政策咨询、智库研究报告,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按照学校文件规定的工作程序,先报送至晏梁学智中心汇总,由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初审后统一报送。

(党委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