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文学院举办“品四史精神,显青年本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29

11月24日18:30,文学院“品四史精神,显青年本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公教楼B110成功举办。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长虹,文学院团委书记王文媛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五位专业课教师担任评委老师,400余名同学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李嘉志、李宛宁、宋振东三位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自己对“四史”精神的理解;刘妍慈、张馨丹、布威萨拉麦提•阿卜杜喀迪尔三人,讲述了疫情期间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彰显了在四史精神的引领下,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谢文硕、张冉怡两组选手则通过对师大校史的追寻,结合自己在校生活经历,表达了对师大的无限热爱。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临场发挥自若,围绕选题结合时事,感情真挚的进行演讲,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原帅老师对选手们的演讲内容和现场表现给予了精彩点评,同时寄语同学们要敢为人先、乐于奉献,争做时代新青年。

“品四史精神,显青年本色”主题演讲比赛是文学院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专业本领,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水平,鼓励学生追求青春理想的精品活动,也是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开展的重要载体。此次演讲的举办,展现了文学院学子认真学习“四史精

神”,坚定理想信念的良好精神风貌。在之后的学生工作中,文学院将继续坚持“注重学生思想提升,开拓多样教育形式”的原则,依托各种校园活动,努力推进学生思想文化建设。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