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北京外国语大学孙晓萌教授作客“国别云讲堂”

发布时间:2020-11-29

11月24日下午2点,北京外国语大学孙晓萌教授做客我校“国别云讲堂”,为通过腾讯网络会议平台参与讲座的师生奉献了一场名为“新文科”背景下的国别与区域研究:理论与实践”的精彩演讲。

本场讲座围绕重点围绕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的内涵与外延、人才培养体系建构、国内外国别区域研究中心的典型案例分析等,探讨我国“新文科”建设与国别区域研究的联系,以及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的前景与挑战。讲座后,孙晓萌教授在线上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

本次讲座是“国别云讲堂”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讲座不仅有助于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新文科”背景下的国别与区域研究历史发展、明确跨学科研究特点,同时启发了国别和区域研究方法的革新和运用,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反响。

(供稿:河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