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六届教师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29

11月26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六届教师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公教楼A105和A106教室举行。石家庄市教科所教研员范光清、桥西区教科所教研员王春梅、地理教学论方向教授任国荣、冯忠江及来自师大附中、石家庄市43中等6名中学一线地理教师出席活动并担任决赛评委,最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宋子怡、王思琪、崔润霄、左钰涛、周雨佳等五位学生分获新课导入、板书设计、班主任技能、说课、微课比赛的冠军,藉此,历时一个月的教师技能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教师技能大赛是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品牌特色活动,是学院积极开展“立德树人、厚学笃行”教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展示汇报的重要节点。自10月下旬大赛筹备工作启动以来,赛事各项环节有序开展。大赛共举办初赛12场、决赛5场,学院2018级全部地理专业师范生和部分自愿参加的非师范生等160人参与到各项比赛中,是资环学院参加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学生活动之一。经过10场初赛的较量,每场比赛分别有10名学生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现场,各位选手充分运用所学知识,精心设计比赛环节。歌谣引出问题的新课导入,纲目式知识要点与地区图结合的板书设计,主题明确且案例分析清晰的班主任技能展示,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的精彩说课,建立良好师生互动模式的现场微课……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任国荣教授、冯忠江教授两位地理教学论领域的专家和校外的决赛评委对学生的表现均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扎实

的教师素养、得体的教姿教态和充满创新的课堂设计,祝贺参赛选手经过大赛的训练,教学技能取得的进步,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下一步努力和改进的方向。

从选课到试讲,从备课到初赛,参赛学生在教学技能的成长和提高中度过一个又一个快乐的周末,也在相互学习和切磋中,汲他人智慧全面提升自我。教师技能大赛引发了学院“教学技能热”,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的赛事推送阅读量连创新高;学生关于教师技能大赛的讨论“刷爆”朋友圈。经过教师技能大赛,学生们的中学地理知识体系更加完善,地理教学教法运用更加熟练,也充分认识到个人在专业知识、授课技巧、学生组织管理等方面和一名优秀中学教师的差异。经过大赛,同学们对教师和教育事业有了新的价值认同,并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也对即将到来的顶岗支教实习充满自信和期待。

据悉,资环学院教师技能大赛的个人竞赛成绩量化统计、顶岗实习培训、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学技能专项训练等后续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

(供稿:资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