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习五中全会】武志英到国资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9

11月29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武志英到国资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资办全体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武志英从全会召开的背景、内容框架、重要意义、内容要点与核心要义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她通过“10”“9”“6”“12”等一组数字,系统阐述了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帮助大家深入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容要点。她强调,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在于准确把握三个“新”,即要深刻认识我国已经进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要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武志英结合个人自学和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与工作感悟。一是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实现人民利益作为努力方向与工作动力;二是工作中要紧盯目标不放,做到与时俱进;三是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领导干部要在工作中做好表率,主动谋划工作,抓好部署落实。

国资办直属党支部负责人赵红星主持并总结宣讲活动。他表示,国资办将以本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在学习贯彻中不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积极把理论学习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推进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供稿:国资办;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