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2021年度“外语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0-11-29

11月26日晚,外国语学院“重拾经典记忆·谱写崭新篇章”外文戏剧大赛决赛暨2020-2021年度外语文化节开幕式在音乐小剧场举行。河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陈小雷,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维新、教学负责人王洪庆出席。

经过初赛选拔,25个班级剧目中有7个进入决赛。同学们将《茶馆》、《李尔王》、《花木兰》等经典剧目搬上舞台,演绎得惟妙惟肖,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徜徉其中,师生共同触摸经典、感受经典、品味经典。经过激烈的角逐,2019级翻译(中英合作办学)2班表演的剧目《茶馆》获得比赛一等奖。

学院教学负责人王洪庆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比赛组织严谨、形式创新、服装精美,同学们发音纯正、表演精彩到位,展现出较高的水平。他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到外语文化节中,用文化和艺术健全人格、展现自我、发展自我;希望专任教师也积极参与进来,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及文化素养助力外语文化节越办越好。

本年度外语文化节共包括“外文竞赛、魅力文化展、青年讲座、口语角、外语志愿服务”五个板块,依托学院社团筹划举办,通过比赛、展演、交流、实践等方式,吸引师生参与其中,旨在浓厚校园外语文化氛围,掀起全校外语学习的新高潮。

(供稿: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