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习五中全会】刘敬泽到教育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9

11月2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到教育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田菁、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刘敬泽以学校实际工作为切入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他强调,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他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议》做出的说明,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脚步中深刻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要性。

刘敬泽结合全会内容中与教育相关的论述,强调当前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等教育现阶段的任务更应当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型人才。在本科与研究生教育中都应加强对学生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在教育过程将学生的研究意识前移,培养学生创新创造理念。此外,刘敬泽还结合自身经历和当下社会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我国发展新阶段的主要特点,要求学生党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奋斗新阶段、站位新格局、树立新理念;深入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日常学习积累,不断拓展开阔视野,在创新实践中提升能力。

刘敬泽向参会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保持身心健康,勤于锻炼、主动参加劳动,保证健康强健的体魄,磨练心性、维持良好心境,保证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二是要积极进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的实践行动中实现自我价值;三是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承担责任,夯实学业基础,增强专业能力,突出成果意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田菁代表教育学院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融入到“立德树人”工作当中,更好教育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以新作为、新担当奋力谱写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她要求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领会刘校长此次宣讲精神,在本支部内积极开展宣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供稿: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