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获两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29

近日,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结果公示结束,我校贾丽英、谷更有两位教授为首席专家申报的《中韩日出土简牍公文书资料分类整理与研究》和《中国古代基层治理方式的变迁及其近代化转型研究》课题获批立项。本次全国共有131家单位的294个重大项目获批立项,河北省共有3个项目入围。本次立项是我校连续三年获批该项目,也是继2018年再次同年度获得两项重大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项目,是衡量一所大学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2011年至今,我省共获得19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校占了10项,占河北省立项总数的52.6%,位居全省首位。其中我校“十三五”期间立项6项,同比“十二五”增长50%。所获重大项目涉及马列·科社、党史·党建、文学、历史、考古、计算机等多个学科,大大提升了我校相关学科学术研究水平,有力的支撑了学校学科和学位点建设。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承担重大重点科研任务为抓手,不断优化学校科研政策,鼓励学科交叉融合,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谋划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不断取得突破。重大项目的获批得益于首席专家及团队矢志为学,对学术研究的精益求精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得益于各单位遵循科研规律,因地制宜开展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和组织化科研活动;得益于学校相关部门政策的体系化建设和密切配合。

(供稿:社会科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