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支部党旗红】附属实验中学初中第二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 勇当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20-11-30

附属实验中学初中第二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师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先锋,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政治站位,着力把牢对党绝对忠诚的生命线

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定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师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先后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学习师大关注、党支部学习材料、党风党纪教育简报等,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制度落实,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认真落实师大党委工作要求,坚持做到坚信制度、维护制度、敬畏制度、践行制度。在制度落实上,认真执行各项规定,不断完善组织生活。在深化拓展上,除安排学习党内文件外,还组织对教育教学中的难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在形式创新上,一是改变过去由支部书记一人“唱独角戏”的传统模式,采取“党员轮流主讲”,激发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二是改变过去关门开会的老套路,通过观看中央电视台“榜样4”等栏目,对党员进行教育,进一步开阔思想和眼界,增强党性党风观念。

强化严格管理,着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生服务解难题”目标。先后组织开展支部集中学习十几次,促进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支部的7名党员,都在教育教学的一线,不仅在工作中积极对照党章找差距,还主动征求意见建议,立行立改。支部书记刘玲怡老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弘扬教书育人的教育情怀,潜心教育教学管理,培养德智双修、五育并举的优秀学生群体。

强化以育辅政,着力把教育服务转化为政治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作为基础教育的工作者,我们认识到教育首先是培养人的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在支部活动中,总结老教师的经验做法,加强新力量的学习培训和新老传帮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打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团队形象。在疫情期间,刘玲怡老师组织老师和学生录制抗疫视频,传递学校声音,树立学校形象;高敏老师撰写抗疫论文,获得学校奖励,并被推荐发表到河北师大官网;贾良浩老师打造居家训练视频,让孩子们在紧张的网课之余,运动起来……

基础教育是提高民族素质的奠基工程,要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支部书记刘玲怡老师,组织成立了合唱团,与音乐学院第一党支部进行帮扶共建活动。合唱团成立后,先后到河北师大参与多项交流演出活动,音乐学院老师也多次到我校进行指导。小小合唱团蓬勃生长,已经成为附属实验中学一张闪亮的名片。

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支部班子成员把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作为紧迫任务,注重加强岗位业务知识的学习。按照《党章》要求,加强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做到收缴及时、账目清楚。

今后,第二党支部将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争创“优秀党支部”为动力,全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新时代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第二党支部支部简介:共有党员7名,刘玲怡任党支部书记,卢力超任组织委员,王雅莉任宣传委员。基本工作思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支部思想建设,积极探索工作的新途径和新办法,将党的先进理论贯彻到教育教学当中,使课堂形式推陈出新,做出新成绩、迈出新步伐。

(附属实验中学党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