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爱国·爱党·爱疆”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30

2020年11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106学术报告厅举办以“爱国·爱党·爱疆”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朗诵比赛,学院38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联袂汉族同学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维新、内派老师迪丽努尔、麦玉洁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同学身着节日盛装,和汉族同学一起,通过诗歌和故事,满怀深情歌颂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歌颂新疆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情深意切、发自肺腑,爱国爱党爱疆之情溢于言表,感动了现场的观众,也感动了自己。

经过激烈角逐,2018级努尔巴夏团队获一等奖;2018级古丽努尔、穆耶赛尔、阿依姆古丽三个团队获二等奖;2017级“阿尔孜古丽·迪力努尔”组合、夏迪艳团队、2019级图柯孜、乃飞赛团队和2020级塞依班木、帕提古丽团队获三等奖。

乔维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本次比赛民汉学子同台演绎,歌颂祖国、歌颂党、赞美新疆,感恩国家和母校的精心培育,上了一堂特别好的爱国主义课。虽然同学们的普通话和朗诵水平有高低,但大家爱国、爱党、爱疆的真挚情感和感恩之心都应该得满分。他希望同学们练好“三笔字”、讲好普通话,不断锤炼、多长本领,为增进民族团结、建设伟大祖国和大美新疆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朗诵比赛是外国语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培养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还将开展师范生从教技能、普通话等专项训练和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

(供稿: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