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十四五”规划】学校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第三次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了科学编制出一部精准务实管用的高质量“十四五”规划,切实发挥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11月26日下午,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社科处和研究生院联合在行政楼201会议室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科研、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专题调研座谈会。

各学院院长或科研副院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站在学校高度,就科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充分发表了看法。在科研方面,大家对组建科研团队整合科研力量、结合学科特点不拘一格引进人才、尽快推进明确细化的科研绩效评价体系、职称评审中教学科研代表性成果的认定、在“破五唯”背景下修订出台新的科研奖励办法、学科带头人遴选培养等相关政策的出台充满期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学科建设方面,具体从加快推进不同学科协同创新平台、学科交叉平台建设,进一步扩大师生国内国际学术交流合作,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学科建设的对标规划,助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与会人员从改革研究生招生机制、提高生源质量,注重研究生过程化培养和考核,打破学院间学科间壁垒、完善优化研究生课程设置、打造师生成长共同体,推进完善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建设,扩大留学研究生规模、加强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发表看法。

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胡景敏主持,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或科研副院长、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发展规划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