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五届“诗意家乡,魅力新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五届“诗意家乡,魅力新疆”系列活动。

活动历时一个月,内容围绕“听”、“说”、“读”、“写”四个模块展开,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促使新疆籍学生主动学习,打牢知识基础,提高汉语水平。

11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公教楼D203教室举办第五届“诗意家乡,魅力新疆”活动成果展示会暨颁奖典礼。学生处相关领导、新疆内派教师、学院相关领导、本科生辅导员、全体新疆籍学生及部分汉族同学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参赛选手代表依次登台进行了“成语听写”“主题演讲”“普通话优秀语段朗读”的成果展示,充分展现了一个月以来的学习成果,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参赛学生代表还表演了热情洋溢的民族舞蹈,更是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到场的领导、老师为获奖的23位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广兴勉励全体新疆籍学生把握住美好的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全面提升能力,为教师技能的提升和自身发展奠定基础。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同唱一首歌《国家》,抒发师生对祖国、对家乡的真挚情感和无限热爱,表达了青年学生励志报国、奋发有为的豪情壮志。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新疆籍学生工作,时刻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为他们的发展积极创设平台。此次“诗意家乡•魅力新疆”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的普通话水平和教学技能,深化了其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成绩顺利毕业,回到家乡,建设家乡。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