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王涛应邀为初等教育系师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27日下午,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涛应邀为初等教育系师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全体教工、学生代表50人参加。

王涛首先用人民画报的封面为师生梳理了从“一五计划”到“十三五规划”期间国家的发展与变化,指出“五年规划”诠释“中国之治”,让师生直观感受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随后,她紧密结合自身的理论积累和实践思考,提纲挈领地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最后,她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角度对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宣讲活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实例,既是一次深入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思想动员,王涛老师精神饱满,语言生动,让与会师生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脉络有了明晰的把握,更激发了师生继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动力。

(供稿:初等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