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1

近日,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春江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是我校研究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教育质量直接关系学校办学的声誉质量,培养要立足河北,面向全国,为全省基础教育培养骨干师资,积极服务河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田宝军表示,将立足研究生教育改革,从课程、管理、导师、基地等多个角度主动发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方向与路径,推进教育硕士培养质量的有效提升。随后,四位专业负责人分享了近年教育硕士培养的有益探索和成功经验。会后,各专业领域负责人将召集本专业导师和教师,根据会议精神针对专业领域培养质量和发展规划进行完善。

研究生院领导、教师教育学院领导、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成员、教育硕士各专业领域负责人、教育硕士校内导师代表参加会议。

近年来,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和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工作,不断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推进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优化理论导师、实践导师的遴选与管理,通过举办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活动月暨实践创新论坛等品牌活动,切实增强了研究生教育实践与科研能力,有效推动了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良性发展和质量提升。

(供稿:研究生院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