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再列河北省第1名

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专家工作组在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上发布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0版)。河北师范大学位列全国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榜单第99名,较去年提升11名,再度位列河北省第1名。

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从“6+1”个维度刻画我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其中本科指数包括“教师团队”“教改项目”“教材项目”“教学论文”“教学成果奖”“教师培训基地”6个维度和“教师教学竞赛”特别维度,各项指标全部量化,并且围绕教学进行评估。本次指数排行榜上榜普通本科院校达到1226所,涵盖全国98.08%的本科院校。指数通过大数据分析来表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现状和生态,较为全面、客观、权威,是对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一种理性审视。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一直把本科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管理、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强化竞赛育人等环节做出了积极的探索与尝试,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教学研究与发展,深化教学改革与实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附: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0版)TOP300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