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22日至24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在广东东莞举办。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实施的“益堂生物课”项目获大赛银奖,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实施的“‘知’援疫线”——河北师范大学关爱战疫医护工作者子女”项目获大赛铜奖。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7部委共同主办。38个省级赛会单位和行业赛主办单位推报的1000个项目参加了终评比赛。终评阶段,来自全国各地的70名评委和10名监委通过观看路演视频、线上提问交流、集中评审打分等方式,最终评出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银、铜奖项目。我校两个参赛项目在路演答辩过程中展示了师大学子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投身社会服务的特色活动,彰显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勇担社会责任、热情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获得了评委专家的认可。

长期以来,校团委将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作为青年发展的重要内容进行规划,开展各类活动,加强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尤其在新冠疫情期间,校团委组织志愿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号召积极奉献,投身战疫一线,充分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了师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