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习五中全会】刘英到人事处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2

11月30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在行政楼301会议室给人事处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刘英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理论阐述出发,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刘英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内容框架,引导与会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础上,刘英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新发展阶段的发展目标和总体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任务和举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齐心协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精髓要义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刘英强调,当前,最紧要的就是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和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工作实际,鼓励人事处的年轻干部要注重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种能力”。结合青年干部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人事管理工作,刘英强调调查研究是人事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人事工作的创新发展,离不开深入实际的调查研究,尤其涉及全校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更要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只有这样才能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同时也是人事部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

(供稿:人事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