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支部党旗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聚焦专业特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0-12-02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抓支部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推进教学改革,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深化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将立德树人落实在教育教学全过程,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自岗位上、体现到具体行动中。

加强支部建设,紧抓学习教育不放松

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让党员们充分了解、深刻理解当前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做出更大贡献。深入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并落实到实处。加强对支部党员的培养、教育,一方面,布置学习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另一方面,坚持督促检查,检查读书笔记,写心得体会,切实做到学习有效果,效果见行动。

结合专业特点,推动教学改革,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支部所在系负责全校《信息技术基础》公共必修课,党员教师所教授的学生涉及全校各学院、各专业,教学效果如何,教师的风貌如何,课堂思政贯彻的如何,直接影响到全校学生。因此,支部教师努力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努力将立德树人落实在自己的每一节课中,落实到教师的一言一行中。

疫情期间,支部全体党员发挥专业特长,为线上课程建设贡献了力量。支部委员张磊老师,参与了《WEB程序设计基础》课程组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教学视频、教学素材、在线课程建设等方面工作。此外,他还认真组织老师,熟悉钉钉等教学管理工具的使用,为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作出了贡献。党员傅志斌老师,积极参与了《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Python)》以及专业课程《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教学设计、题库建设等方面工作。此外,他负责完成了《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Python)》课程的教学资料整理工作。党员陈霄凯老师,积极参与了《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Python)》课程组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资源导入,视频素材整理等方面工作。此外,他认真完成了《电子支付与网络银行》在线课程建设工作。支部委员、系主任师胜利老师带领课程组,对课程建设反复进行研讨,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在全院大会上,他将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得到领导及老师们的好评。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师生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支部每位党员都努力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底,《信息技术基础》课结束后,为了使学生们更好地复习,党员带头义务为全校的学生进行辅导。利用一周的时间,老师们全天候在机房为学生解惑答疑。考虑到新疆籍学生基础薄弱,为使他们更好地掌握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又专门组织针对新疆籍学生的辅导。最后的考试成绩表明,参加辅导的学生,成绩明显提高了,老师们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疫情暴发后,学生不能到校,毕业生资料得不到及时整理,在支部书记杨彦锡的带领下,党员教师傅志斌、吴静、徐宁、师胜利、张磊主动到校帮助整理资料,解了燃眉之急。毕业生行李打包活动中,支部党员教师全部积极报名,不怕苦、不怕累,通过与每位学生视频,细致完整地整理了每个人的物品。傅志斌老师在本组完成工作后,第二天继续帮助其他组打包,直到全部完工。

支部党员始终团结务实、踏实奋进,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增光添彩。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简介: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2名,杨彦锡任党支部书记,师胜利任组织委员,张磊任宣传委员。支部基本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抓支部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放松对党员的学习、教育。使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的理念深入党员内心,并反映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深化志愿服务,坚持做好对基础薄弱学生的课程辅导。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自岗位上、体现到具体行动中。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