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习五中全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深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2

11月30日上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以《努力建设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为题深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教师教育工作开展调研。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部分党委委员、教师代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

宋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看望慰问教师,就教师队伍建设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肯定教师作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教师职业的特殊意义,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向各级党委和政府提出明确要求,形成了一整套系统完整的尊师敬教思想,是新时代的“新师说”,引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迈向新的征程。宋磊从师道观、认识论、方法论、修养论四个维度对“新师说”加以详细阐述。

宋磊结合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以“三个着力”为抓手,从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培养改革、培训体系建设三个方面重点论述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

宋磊在报告中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师范教育,师范教育迎来了最好的“黄金时代”,河北师范大学有“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传统,在开展顶岗实习、服务农村基础教育、教育扶贫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职业教育也有着良好的基础,他鼓励我校发挥优势,积极探索,在振兴教师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

戴建兵在总结讲话时介绍了我校顶岗实习支教、教师教育模块改革、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学校革命传统、红色文化育人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就师范生培养等有关工作提出建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介绍了学校的有关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就研究生培养等有关工作交流了意见。(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