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思政课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04

12月1日,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会议认真听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各门课程任课教师代表关于课程的详细情况介绍,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四史”教育、相关课程内容的统筹等问题进行认真研究。

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副校长郭毅出席会议。

戴建兵认真听取了每一位教师的发言,详细了解各门课程建设、集体备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过程化考核等各方面的具体情况,就老师们关心的问题及下一步教改的建议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谋划思政课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如思政课实践教学可结合劳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进教务系统、进学分制系统的要求,通过录制网上视频课程增强教学效果;开展专题教学解决各门课程内容交叉重复问题;与中小学合作开展手拉手集体备课更好地实现大中小思政课教学的一体化;加大对新入职博士和青年教师的培养,等等。

会议还集中研讨了“四史”教育问题。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学的侧重点进行了探讨。就“四史”如何更好地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融合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强化使命担当和机遇意识,要超前谋划,加强课程统筹;要了解和适应当代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实效,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社科处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