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刘宜梓:默默耕耘,静待花开

发布时间:2020-12-09


刘宜梓,附属实验中学英语教师,高中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自2004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她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谦虚敬业、爱护学生、乐于助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着为人师表的成功与快乐。

关爱学生,让爱放飞希望

从教十几年来,刘宜梓始终坚持把“热爱学生”作为工作的基础。教育是爱的事业,教师是爱的化身。无论是做班主任还是科任老师,她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人格和自尊心,平等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学生。课上,她努力营造轻松愉快的气氛,鼓励学生大胆发言,帮助学生树立学习英语的信心。课下,她耐心给学生讲题,一遍又一遍,直到孩子们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她关爱学生的心理健康,孩子们也喜欢和她交流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孩子们亲切地叫她“姐姐”。她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着学生,在尊重和关爱中走进学生的心灵,让他们在爱的包围下茁壮成长。

用心教学,勤于探索

作为一名英语教师,刘宜梓精益求精,精心准备每一节课,始终把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摆在工作的第一位。参加工作十几年来,她一直不断充实自己,坚持学习,努力探索,提升自我的业务水平。所教学科在高考、中考中一直名列前茅,她2012年获得桥西区高考学科优秀奖;2012年参加石家庄市青年教师优质课荣获一等奖;2014年参加高中英语教师技能大赛获市一等奖;2014年被评为桥西区骨干教师;2017年参加河北省骨干教师培训被评为优秀学员;2019年获石家庄“一师一优课”一等奖。她参加多个英语课题,她指导的学生在省市举办的各类英语竞赛中多次获奖。

不计得失,顾全大局

在教学以外的其它工作中,刘宜梓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顾全大局。她努力承担额外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师生中起带头作用。她团结同事,热情诚恳,乐于助人,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他人着想。多次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院处级先进工作者。

刘宜梓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她对教育的热爱始终如一,以真诚的爱心对待每一个学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教书育人的路上,她将继续前行。

(供稿:附属实验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