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附属民族学院党委为12月份入党同志过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20-12-28

近日,附属民族学院党员同志在入党日陆续收到来自院党委和支部的“政治生日”祝福短信。12月24日,附属民族学院各党支部为12月份入党的李保堂、张立军、路炜、刘雪杉等18名教师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院党委书记王运敏分别到会道贺,群众教工应邀列席观礼。

为过好党员“政治生日”,附属民族学院党委研究策划精心筹备,在入党日当天发送为党员订制的“政治生日”祝福短信,并安排“五个一”活动: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发表一次生日感言、为师生解决一件急事难事重要事。王运敏代表院党委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党员先锋岗桌牌。他说,今天为12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既是组织对党员同志政治生活的关心和爱护,也是对这些同志为学院发展建设所作贡献的肯定和嘉奖。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把自己的入党日视为“政治生日”十分必要。因为一个党员从入党那天起,个人的政治生命就属于党了。所以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应该把自己的一切同党的事业融合在一起,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党交给的工作,时时维护党的声誉,处处为党旗增光添彩。他指出,当前值得警觉的是,的确有个别党员,先锋队意识不那么强了。有的只知道向组织伸手“沾光”,不为组织“发光”;有的将好处留给自己,却把困难留给群众;有的入党前尚能严格要求自己,一旦成为“党的人”便淡化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而这些变化,往往正是从淡忘自己的“政治生日”开始,进而渐渐忘却了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责任。他强调,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目的在于强化党员意识,努力为党工作。每个党员都应当时刻牢记入党时的誓言,对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以优秀共产党员为镜子,经常测一测自己的“含金量”,找一找自己的差距,切实做到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完成任务中能把群众带起来,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他希望今天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在今后要倍加珍惜政治生命,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为党的事业、为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活动前期,各支部支委分头与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开展谈话交流,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听取了其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政治生日”主题教育在齐唱《国际歌》中开始,大家围聚在一起,话初心,感党恩,现场气氛热烈。过“政治生日”的同志满怀激动之情,畅谈入党的心路历程,以及在附属民族学院难忘的奋斗岁月,表示永远珍惜政治生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18名党员同志各自认领了一件需要党员教师带头解决的问题。此次党员过“政治生日”,不仅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给大家创造了一次共同学习交流的机会,是对党员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