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汇华学院坚持中心组学习不断提高干部理论和政治素养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29日下午,汇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0年度最后一次集体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学习体会重点发言。党委书记徐国强总结了2020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活动情况。

2020年,汇华学院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抓住理论武装这一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将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为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努力在真学真悟真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学院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政治素养。

作出表率,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细化理论学习安排,明确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和学习要求。每次集体学习都发布通知,把学习内容、方法、重点发言人提前通知到每一位中心组成员,使参加学习的同志有充裕的时间自学,提前准备书面发言提纲,确保研讨质量。学习突出把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学习基础。2020年度,举行中心组集体学习18次,中心组成员交流学习体会30人次。中心组学习中央和上级文件13个、重要讲话20个、文章12篇,传达上级会议精神2次,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徐国强撰写的学习体会文章“把握好新时代高校党委工作的着力点”在河北《共产党员》杂志发表。

突出重点,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学院领导班子自8月起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9次,每次由1名领导班子成员领学,2名其他班子成员重点谈学习体会。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明确政治责任。深刻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世界观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观、实事求是的认识论、辩证的方法论、知行合一的实践论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动工作。

学院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2次,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等内容。同时辅以观看相关视频的方式,来强化学习效果。11月5日至11月26日,中心组成员以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为师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院师生中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院中心组采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中国制度面对面》。12月10日下午,邀请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要求》的专题党课。通过学习,班子成员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理论来源、核心要义有了更为深刻的领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怎么学、怎么教、怎么用的方法与路径,提高了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意识与能力素质。

学以致用,提升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学院中心组坚持实事求是,学以致用,不断在解决改革发展的热点重点问题、职工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基层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上取得新的突破。通过深入学习,党员领导干部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价值,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保证了学院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赢得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