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守护家园,绽放青春——留校学子战“疫”宣言书

发布时间:2021-01-15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留校学子战“疫”正当时。学校周密部署,全面保障,让我们不惧疫情汹汹;老师们悉心关怀,暖心陪护,让我们充满信心与力量。我们已经行动起来了!爱心帮厨、宿舍卫生消杀、校园环境清洁,到处都有志愿者“红马甲”的身影,我们迎难而上、共筑防疫城墙,我们团结一心,汇聚磅礴力量!与母校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做师大“守护者”,师大留校学子战“疫”在行动!我们在此郑重承诺:

一、坚定信念,做伟大精神的“传承者”

比病毒扩散更快的是信念的传递。过去一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抗击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面对疫情再度侵袭,我们会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相信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相信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的抗疫力量,相信学校周密细致严谨温暖的防护保障,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二、勇担使命,做抗击疫情的“志愿者”

点点星光,可以汇成浩瀚星河;绵绵之力,可以汇聚磅礴力量。我们愿积极投身校园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拿起消毒喷壶、举起劳动工具、穿起红色马甲,宿舍楼、公教楼、操场、食堂……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我们愿通过自己的双手,让校园卫生明亮,让隐患无处遁藏,构筑起校园的安全屏障。

三、身体力行,做科学防疫的“示范者”

疫情防控斗争是一场科学战疫,需要用科学的方法来积极应对。我们一定会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决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积极宣传抗“疫”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以科学态度应对疫情,以平常心态过好生活,为自己健康承诺,更为师大安全负责。

四、拼搏向上,做无悔时代的“奋进者”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越是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越是要保持奋勇向前的刚健勇毅。“乱云飞渡仍从容”,我们会传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珍惜时光,调整心态,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并以极大热忱投入到日常学习科研实践中来,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在困难中锤炼学风、磨砺品质,砥砺前行。

没有永恒的夜晚,也没有永恒的冬天。疫情可以阻隔彼此,但不能动摇我们的信念、打倒我们的爱与坚守。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在抗“疫”中奉献青春力量,在守护校园中收获成长。我们坚信,疫情阴霾一定会早日消散,我们终将会迎来春暖花开、阳光明媚!


                                                             河北师范大学全体留校学生

                                                                2021年1月1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