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校看望师生

发布时间:2021-01-19

1月1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我校考察,看望留校师生员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慰问和关怀。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及国家卫健委领导,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省教育厅厅长杨勇等陪同到校。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汇报有关情况。

孙春兰从学校北门下车,沿着顺天大道向南步行,穿过四方广场、公共教学楼,来到食堂和学生公寓。一路上,戴建兵详细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情况,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基本情况,孙春兰边听、边看、边问,对学生在校园内积极开展义务劳动表示赞许,对河北师范大学校园规划和建设、“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全国文明校园展现出的美好景象和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由衷赞赏!

孙春兰重点深入学生食堂、宿舍了解后勤保障情况和留校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对我校周密细致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师生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评价。

在主食堂一楼餐厅,孙春兰看遍了所有餐食档口。走到第三档口时,她详细询问各种烤烙蒸制食品名称、价格。“品种这么丰富,师范大学这么多女生,同学们吃胖了怎么办!”孙春兰亲切而幽默的话语,引起大家阵阵欢笑。在第四档口和第九档口,孙春兰又详细询问面条和炸制食品的品种、价格、分量以及油品处理情况,得到工作人员答复后不时点头称许,她特别强调要保障学生的食品安全,加强对同学们的卫生教育。在水果领取处,看到学生处老师化身志愿者,为学生发放免费水果时,孙春兰非常高兴,并向学生处老师了解了个人在校值守的生活情况、师生志愿帮厨、在校学生情况,以及心理咨询服务、在线课堂等情况。在餐厅走访的整个过程中,每到一处,她都亲切询问员工的工作感受、生活状况,并向大家表示感谢。

听取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对食堂原材料供应、饭菜价格、确保饭菜花色品种和质量的做法以及职工工作状态、学生就餐情况之后,孙春兰对我校食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嘱咐学校一定要全力保障学生的饮食供应,尽全力为学生服务好!

随后,孙春兰来到诚朴园5号楼学生公寓。“家人是否在疫情严重地区?家人是否一切安好?”除了关心学生留宿情况,孙春兰还特别关切地询问学生公寓值班人员的家庭生活情况,嘱咐值班人员不要担心,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大家也会很快回家与家人团聚。

在学生宿舍,孙春兰与留校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留校期间的生活、学习状况。“习近平总书记也十分重视这一专业。”得知学生修读的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时,孙春兰高兴地说:“思政课是总书记亲自抓的,你们要好好学习。”

在得知同学们的留校原因是备考教师资格证、立志将来从事教师职业时,孙春兰非常高兴,她说:“国家需要更多的好老师!”“现在城市和农村交通都很便利,当一名教师,城市农村都有不错的岗位。”她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时间好好学习,不断提升教师职业能力,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基础。同时叮嘱同学们注意身体,劳逸结合,密切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安心在校学习生活,坚定抗疫必胜信心!  

在考察过程中,她数次看到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内打扫落叶,她说:“学生劳动好,德智体美劳,哪个都不能放松,劳动很重要。”

考察最后,孙春兰向在场师生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慰问和关怀,称赞河北师范大学的管理和育人工作好,校园建设好,教师、员工和学生的风貌好,一定要走好自己的路,办好师范大学!并强调,河北师范大学要保持好学校的红色基因,学好“四史”。

许勤要求,河北师范大学要认真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的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加倍关爱学生,总结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经验,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

考察结束后,学校党委迅速组织传达孙春兰副总理在我校慰问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许勤省长的工作要求。

戴建兵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孙春兰副总理来到师大师生中间,带来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和慰问,高度评价学校防疫和育人工作,令人激动、深受鼓舞,极大地激励了师生员工的抗疫斗志和办学自信。全校上下要不负重托,按照孙春兰副总理的指示精神和许勤省长的要求,持续奋发作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师范大学,培养更多优秀教师,勇担党和国家交给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广大教职员工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孙春兰副总理的要求,更加努力投入本职工作,全力做好留校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让留校学生生活安心、学习舒心。留校学生表示,一定会牢记孙春兰副总理的殷切教诲,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密切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科学规划学习与生活,把精力用在读书思考、提升专业素养、增长从教本领上,绝不辜负党和国家的精心培养!大家表示,一定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配合疾控部门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坚决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

(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后勤服务集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