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生命科学学院为援石抗疫医疗队捐献核酸检测物资

发布时间:2021-01-21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向深圳海普洛斯有限公司援石医疗队捐献300张定量PCR检测封口膜,解核酸检测燃眉之急。

深圳海普洛斯有限公司援石医疗队对接正定采集样本核酸检测任务,由于物资调度紧张,定量PCR检测的封口膜紧缺,即将影响核酸检测进度。医疗队工作人员通过华中农业大学老师联系到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院第一时间通过工作专用通知群向全体老师发布征集PCR检测封口膜的通知。消息立即得到学院教师的积极回应。短短3个小时,孙大业、刘敬泽、王立安、汤文强、崔素娟、刘西岗、孙玉、郑术芝、张宝文、张金秀、曹鹏秀、赵红桃、商建秀等老师的实验室在储备并不充足情况下,迅速协调,慷慨解囊,共捐献300张封口膜。由于绝大多数教师不在学校,各实验室研究生积极参与,以最快速度做好物资准备工作。学院当晚就将筹集到的封口膜交到医疗队人员手中,确保了核酸检测未受影响。这些材料预计可供最少9万份样品的检测使用。

疫情发生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团结一心,或坚守校园抗疫工作岗位,或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或继续奋战在科研一线,为石家庄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