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教育学院积极开展“线上助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每临大事需静气”。在防疫的特殊时期,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引导教师静下心来做科研。学校正式放假后,教育学院就开始积极谋划“有组织的科研”,特别制定了“线上助研”的科研组织工作方案,通过线上组织各类主题研讨和指导工作。工作方案主题有两个:一是国家课题申报工作,二是青年教师科研交流和研究规划。

1月20日,教育学院进行了线上国家课题申报与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交流会分为三个分会场,分别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分会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含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类分会场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含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心理类分会场。三个分会场分别邀请了鲁忠义教授、薛彦华教授和阎书昌教授对30名2021年度国家课题申报人的申报选题和研究框架进行点评,并对12名青年教师的科研规划进行了指导。参会教师都感到本次研讨会开的非常及时,并且收获很大。第一,由于疫情原因科研工作受到影响,而此次研讨会给教师们提供了科研交流的平台。第二,教授们的点评和指导解决了许多教师当前的困惑,也为其明确了长远的研究方向。

本次线上科研活动为教育学院“线上助研”科研工作按下“启动键”。后续工作会根据方案逐步开展,包括科研团队主题研讨、精小专题研讨、“求真·求知”学术论坛、“老带新”青年教师科研指导会等。秉承“有组织的科研”和“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科研工作精神,教育学院的“线上助研”活动将持续助推教师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供稿: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