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饮食中心荣获“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全国高校餐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23

近日,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组织的全国高校餐饮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活动中,我校后勤服务集团饮食中心获得“全国高校餐饮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国高校共有90家单位获此殊荣。

一年来,饮食中心全体员工牢记使命担当,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勇于变革,努力建构起一流的餐饮服务保障体系。中心始终坚持“始于师生需求,至于师生满意”的服务宗旨,严格规范管理,细心周到服务,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安全、绿色、卫生、营养的饮食保障,满足了全校师生的就餐需求。主动变革积极应对校园饮食新需求,全力推进饮食社会化进程,顺利实现社会化引进的第三、第五餐厅运营,打造标准化餐厅,引进了校内点餐外卖系统,总体提升了我校学生食堂的就餐环境、就餐质量和就餐体验。始终将确保食品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的执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各项要求,并定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食品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六个餐厅全部都获得市场监管部门A级认定。在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的不利条件下,科学合理使用价格平抑基金,保障了饭菜质量不变、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在“制止校园餐饮浪费”工作中,通过广泛宣传,优化供餐模式,管控食品加工规范程序和生产标准,减少供给端的浪费等措施,使餐饮浪费现象得到显著改善。在消费扶贫工作中,积极主动承担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工作任务,为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饮食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饮食保障”,着力构建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扣好一条责任链,守好一条平安线,确实做到了防控生产两不误,相关工作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供稿:后勤服务集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