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3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行政快速响应,积极作为,师生联动,共抗疫情, 认真将防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反应迅速,组织有力

1月5日晚,学院党委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自上而下逐级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防控工作。1月6日,学院党委协调各方工作、组织形成力量,院长靳慧龙、副书记张玉杰、副院长付超在校“24小时值班”,其他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老师在家“网络办公”,确保组织领导到位、防疫监管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随后,在校值班老师多次走进学生宿舍,与学生聊天谈心,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现实问题,做好留校学生的思想疏导和后勤保障工作。学生工作队伍认真细致开展2763名学生的摸底排查工作,坚决做到底数清、台账明、工作实。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1月9日,学院党委成立临时党小组,院长靳慧龙任党小组组长,协调组织开展防疫各项工作。1月14日、21日,学院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交流通报阶段性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了师生的思想动态和意识形态方面的风险。1月15日,学院临时党小组组织召开在校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帮助学生组建“考研帮扶”“教师资格考试”等学习小组,组织专业教师与留校学生结成对子,指导学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撰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玉杰指导在校的青年团员成立临时团支部,选举产生团支部支委会,组织开展线上重温入团誓词、支部书记讲好抗“疫”精神团课、支部成员致敬战“疫”感人事迹、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学院各年级各班团支部纷纷行动起来,开展战“疫”事迹线上分享会、“谣言不可信,科学防疫从我做起”主题团日等活动,引导青年团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师生联动,全面包联

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师生在哪里,管理就在哪里”要求,制定出台了《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学生包联工作实施方案》,针对留校学生、离校未返乡学生、离校返乡学生分别提出包联责任要求,尤其是对留校学生、离校未返乡学生,建立点对点的包联责任台账,确定在校领导包联和辅导员(导师)包联的责任主体和具体要求。确保重点人群学院领导、辅导员两人包联,普通学生有人包联,做到每日体温两询查,定期思想汇报交流,及时传递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对于离校已返乡的学生,包联老师通过网络、电话与学生进行沟通,教育学生配合当地相关部门的管理,引导学生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与居家隔离,适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离校未返乡学生,包联老师积极关心学生们的生活情况,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嘱咐学生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对留校学生,包联老师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和心理动态,帮助学生建立专业学习和体育活动计划,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委还逐一落实在职和退休教职工的包联工作,做好政策宣传落实和生活关怀。

志愿服务,传递爱心

全院师生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与思想认识,遵法守纪服从属地管理,互帮互助、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自1月6日以来,全院师生已有300多名师生参加了学校、社区等部门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教师党员辛涛、刘宇等老师主动报名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留校的12名同学也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校园消杀工作30人次,参加校园、学院楼宇清扫工作33人次,参加学院办公室、实验室安全排查巡查9人次。各教工党支部通过各种方式慰问退休教师,主动帮助同一小区退休教师解决疫情带来的生活困难。各学生党支部倡导学生党员带头,积极投身到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当中。职技中燃师生在志愿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