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情系校内师生,多方助力战“疫”

发布时间:2021-01-23

2021年初,按照防疫要求留在校内的学子以及守护他们的老师,牵动着广大校友及一些爱心企业的心,他们尽己所能伸出援手,为校内师生送上一份温暖,以表达他们助力战“疫”的心意。校友会、基金会虽身处校外,但心系校内师生,密切关注校内防疫工作,利用微信群等及时向广大校友通报母校动态,积极与校友及爱心企业联系,动员多方力量共同战“疫”。

疫情初期,上海校友会就发起了向母校捐赠的倡议,现已向我校抗疫基金捐赠了4500余元;现在北京工作的商学院2013届校友杨静,毕业后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变化,尤其是今年年初石家庄疫情的突然爆发,更令她焦急不安,经多方联系石家庄的药店,凑到了10000只口罩,通过曾经的辅导员老师--现任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海飞老师送到了学校;而远在西安工作的历史学院校友周宇,去年就曾为我校捐赠了一批医用手套,今年通过校友会、基金会了解到母校的情况后,马上联系石家庄的分公司--河北积存文化公司的同事,给母校送去了3000枚鸡蛋;河北特蕾莎销售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师大店)也为在校师生送去了酸奶、卫生纸等物资。以上物资已经通过校办、团委、后勤集团的负责人和老师接收,将陆续送达到师生手中。

校友会、基金会在多方联系校友、企业助力抗疫的同时,了解到后勤100多名员工为保障校内师生的生活、餐饮,已连续十几天不能回家,急需换洗衣物和生活用品。在线上不支持购买非生活必需品的情况下,校友会、基金会联系了多家超市,半天内拼单凑齐了130套装有内衣、袜子、毛巾、牙具、护手霜等生活用品礼包送到学校,以解后勤职工的燃眉之急。

病毒无情人有情,一份份温暖相赠的背后是一颗颗关心关爱、共克时艰的心。感谢这些热心校友和爱心企业为母校师生的助力支持!同时感谢在校内守护学生的教师员工,为他们勇担责任与辛勤付出点赞!为在校抗疫的学生加油鼓劲,疫情一定会过去,明天会更美好!


(供稿:校友会  基金会  团委  后勤集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