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评论】新学期,新征程,加油干!

发布时间:2021-02-28

春回华夏,无边胜景。广袤的神州大地,各行各业争分夺秒复工复产,亿万人民全力以赴创新创造。站在伟大的历史节点上,师大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学党史、知来路、守初心,铆足干劲、真抓实干,与新时代同向,与奋进者同行,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学期的河北师范大学,任务尤其艰巨繁重。“十四五”规划要开好局、起好步,“双一流”建设要提质增效,师范教育内涵式发展要创新突破。学校还要加快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服务河北“三件大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任面前,每一个师大人都应郑重地问一问自己:“我准备好了吗?”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我们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已然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关键时候,一个“愈进愈难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我们要像政府工作报告讲的那样,“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该负的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用心用力、苦干实干,在苦干中破难题,于实干中见成效,把每项工作做彻底、做到位。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冬去春来,新的学期已经开始。百年赓续,新的征程正在启航。让我们继承发扬“三牛”精神,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信念,在新征程上开新局、闯新路、创新绩,共同创造河北师范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