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技师风采】教辅后勤岗位上的行家里手(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03-03

周隽:兢兢业业做事,做教学科研的助推者

周隽,男,1962年9月生,群众,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工作人员。1985年调入我校工作,先后在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标本馆、本科实验中心工作,虽历经多个岗位,但始终初心不改,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做好教学科研的“后勤保障”工作。工作之初,协助专业教师绘制教学挂图400余张,为丰富教学形式提供了生动模板。根据学院实际工作需要,克服困难,多次调整岗位,每一次工作岗位的变动对他而言均是挑战。实验室工作具有一定的专业性,为了更好的胜任工作,他主动学习,快速掌握不同仪器设备的使用及维护方法、菌种转接和保藏技能,面对实验材料、标本的采集和实验动物购买等大量繁重工作,合理安排,有条不紊,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标本馆工作期间,更是主动学习标本制作技术,掌握多种有效方法,进而制作完成了一批高质量的标本,充实了馆藏。身为实验教辅人员,他在每一个具体的岗位上都能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断解决新问题,为更好的服务教学科研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做教学科研的强力助推者。

张林:立足岗位服务育人

张林,男,1961年2月生,群众,体育学院场地管理教师。1981年参加工作,30多年来,始终坚守在体育场地器材管理的平凡岗位上,秉持着服务师生的理念,默默地为学院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对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他不断学习体育场地保障知识,及时掌握国内外主要赛事规则及标准变化,不断提高训练教学保障水平。多年来,他爱岗敬业,每天都比任课教师早到岗,细心清点察看外借器材的数量、质量,确保器材无丢失、无损坏,保障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在日常训练中,总是及时纠正器材使用的不规范行为,并耐心讲授器材使用规程,引导学生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器材装备。每次在学校承办的各类体育赛事、运动会、体育教师培训、足球夏令营以及国培、省培的各项活动中,总是能看到他为保障场地器材工作而忙碌的身影,且从未出现过差错,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在2020年10月,他因肿瘤摘除左肾,病情稍微稳定,便第一时间向学院领导报到,带病坚持工作,彰显了他对体育事业的热爱和情怀。

孙虹:在平凡的岗位上勤恳工作 不负韶华

孙虹,女,1975年3月生,群众,学报编辑部办公室工作人员。1995年10月参加工作,先后历经图书馆书库、学报编辑部办公室等工作岗位,曾多次获得院处级先进工作者、工会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2012年获评校级优秀女教工。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她不断提高个人理论修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做好教学后勤保障的服务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能够遵循精、细、准的原则,履行岗位职责,在做好办公室本岗位工作的前提下,身兼学报期刊的发行工作、学报编辑部工会及安全工作、河北省高等院校学报研究会秘书处日常工作等。在学报编辑部承办的数次大型全国性会议中,她积极主动,认真细致,参与了大量会务工作,保障了会议的圆满举办,对提升河北师范大学学报在业界的影响力做出了一定贡献。2020年疫情爆发后,负责每天晨、午报体温打卡的汇总任务,及时提醒未打卡人员填报,确保了疫情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孙虹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勤恳工作,不忘初心,奉献着岁月韶华。

赵陆军:坚持勤勉敬业,永葆工作活力

赵陆军,男,1973年1月生,中共党员,后勤服务集团校园物业中心工作人员。1993年自部队转业,1995年调入学校后勤集团,曾先后在饮食中心、采供中心汽车驾驶员、采购员和采购管理员岗位上工作,2018年调入校园物业中心,从事新校区教师公寓的物业监管工作。作为新校区教师物业的监管人员,他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宗旨,常常深入到一线调查走访,主动听取住户的意见,积极与物业公司进行沟通,保证住户反映的每一件事情都能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新校区教师公寓现有3000多名教职工及家属居住,赵陆军的服务理念是“管理就是服务,住户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在哪里”,按照学校对教师公寓“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家居和谐、服务周到”的要求,他积极开动脑筋,采取各种措施,努力做好监管。通过不懈努力,现在教师公寓整体环境和服务质量都得到了很大改观,并得到了教师公寓全体住户的一致好评和赞誉。“在千万党员的大军里,我就是那默默奉献的一员,作为部队培养出来的一名党员,我始终坚守‘听党话、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用自身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践行党赋予的使命与任务”,这是他在后勤“党员心语”中的承诺,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并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个承诺。

冯会芳:勇挑重担,疫情面前彰显责任担当

冯会芳,女,1975年9月生,后勤服务集团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1993年参加工作,先后在饮食中心一线岗位和报账员岗位上工作,2018年调入集团综合办公室。岗位虽频有变动,但她二十年如一日,初心从未改变,不管是在哪个岗位工作,她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爱岗敬业,勤勉好学,始终牢记后勤服务宗旨,主动担当作为,曾多次获评处级优秀工作者,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千家万户的平静,接到集团的抗疫号召时,她爱人刚做完手术,在生活尚不能自理还需人照顾的情况下,她主动申请承担集团总值班信息通联和集团信息收集、汇总及上报任务。期间,她克服了集团人员多、用工情况复杂、信息统计数据量大等各种困难,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确保了工作任务在第一时间快速准确的层层传导及各类统计信息的按时上报,高质量完成了学校下发的各项防控统计任务,保证了集团在各项抗疫工作中信息通联的畅通。她舍小家为大家,不辞辛苦,不计得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后勤人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人事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