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闫银:学生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03-03

闫银,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本科就读于河北师范学院政教系,研究生毕业于四川大学经济系,1998年毕业后到河北师范大学任教至今。期间曾到中国人民大学访学一年。2000年取得讲师资格。任教以来主要讲授《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等本科课程。工作期间发表论文数篇,承担两项省级横向课题。

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努力做好每一个细微的环节。闫银老师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踏实进取,认真谨慎,忠于职守,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和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党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使命意识;以改善工作作风、讲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为目标,用心努力,顺利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闫银老师关爱学生,用实际行动帮助学生,感染学生。他始终心系少数民族的学生,为师亦为“父”。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结对认亲”活动,在这次活动当中,闫银老师的结对学生是新疆学生迪丽达尔·努热合买提。迪丽达尔说:“我在闫银老师身上真正地感受到了父亲的爱,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老师总会在第一时间帮助我。我从小就失去了父亲,是闫银老师给了我父亲般的爱和关怀。2018年的元旦,老师请我和我的朋友吃饭,在远离家乡的地方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他从生活和学习等方面都给予了迪丽达尔极大的帮助。放假之际,闫银老师不仅送站还担心归程漫长为迪丽达尔准备好食物。在经济方面更是慷慨相助,迪丽达尔提到:“我参加新疆公务员考试时,在经济上给了我很大的支持。”闫银老师对迪丽达尔的关爱是无微不至的。2019年暑假期间,闫银老师携家人不畏路途遥远前往新疆看望迪丽达尔一家人,迪丽达尔全家对闫银老师的关照表示无限的感激。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教育根植于爱”。闫银老师是热爱教学和关爱学生相结合原则的真正践行者,心永远和学生在一起,以真心、真情、真诚教育和影响学生,永远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