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汪霖霖:学在师大,爱在师大,奉献师大

发布时间:2021-03-04

汪霖霖,发展规划处科级干部。2013年留校工作以来,她始终将立德树人贯穿在管理服务工作的各个环节,在学习中提升本领,在实践中强化能力,以较高的管理服务工作效能和出色的工作业绩,多次荣获我校“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女教工”“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身在兵位,胸为帅谋。2017年调入发展规划处工作后,她不断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系统思维,坚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重点、难点、紧迫性问题开展调研和规划。连续四年起草学校工作计划要点,参与谋划编制学校“双一流”“十四五”等建设规划,起草《关于我校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专业调整的调研报告》等调研报告,修订我校《绩效工资实施意见》,撰写我校《深化“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工作方案》等文件,共计约27万字。

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由于办公人手不足,汪霖霖陆续承担了规划管理、高教研究、绩效考核、高教统计、“双一流”工作等处室职责范围内的全部具体工作。尤其是2019年,作为全处唯一一名科级干部,她以乐观从容的心态、严谨扎实的作风面对异常繁重的工作,一个人活成一支队伍。协助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和教师基本工作量统计,顺利完成上级部门对我校进行的年度职能绩效目标管理考核、高校分类考核、“双一流”建设资金绩效考核等多项重大考核任务,高质量完成高等教育基层统计。今年以来,具体负责总结、宣传学校“十三五”建设成果,“双一流”第一周期建设情况总结、考核、数据填报等相关工作。面对考验,她交出一份份过硬的答卷,逐渐成长为领导“靠得住”“能放心”的好帮手,新同事“信得过”“离不开”的大姐姐。

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不论在何岗位,她都立足本职、学思践悟,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任软件学院辅导员、党务秘书期间,以生涯教育融入思政教育,获得“河北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一等奖”“河北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创新案例三等奖”等省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4项。所带的2014级学生就业质量优秀,初始月薪居全校第一,一大批学生就业于京东、百度等一线IT企业。到发展规划处工作后,紧密跟踪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态势,2018-2019年编纂《高教动态》17期,推送文章200余篇,约52万字,为学校科学决策和宏观管理改革提供支撑。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过去,她的青春在平凡岗位上闪光;未来,她将继续把人生理想融入师大梦想。学在师大,爱在师大,奉献师大。

(供稿:工会;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