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技师风采】教辅后勤岗位上的行家里手(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03-04

高花琴:用心服务,为学生筑起安全防护

高花琴,女,1973年9月生,后勤服务集团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2000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学生公寓做服务工作。“给学生一个清洁、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这是她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安心学习,在工作中为自己定下的服务标准。她工作热情、耐心,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对待,学生们都亲切的喊她“高阿姨”。她深知学生公寓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防火工作更是重中之重。日常工作中,她经常走访学生宿舍检查用电情况,发现有违章用电的同学就耐心说服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她还定期对公寓的公共消防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登记反馈,确保不漏掉任何安全隐患;每年配合安全工作处进行消防演练,对新入校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逃生等安全防范更是耐心指导,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防控火灾意识、防火技巧和应急处理能力。多年来,她用爱心、热心和细心为学生们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她多次得到领导的肯定与表扬,2017年荣获“河北省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李波:言传身教,做好服务引领

李波,女,后勤服务集团校园物业中心工作人员。1996年调入师大总务处,先后在库管、办公室文员、报账员等岗位上工作,2010年调入校园物业中心从事绿化保洁工作。作为保洁绿化岗位的老员工,她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担当。生活中,她关心同事,热心帮助同事们解决困难;工作中,她以身作则,耐心传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家树立了模范榜样。2019年4月,保洁绿化南区和西区合并为宿舍区,由于西区面积较大,员工相对较少,工作区域的整合使员工在分工上出现了分歧,部分员工出现了情绪低落,积极性不高的情况。面对这些问题和困难,她讲原则、树正气,激发大家的工作干劲,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2020年9月,学生公寓保洁工作划分到校园物业负责,李波负责巡楼工作。为了掌握情况,她不辞辛苦,每天在楼内上上下下,摸排查找问题,通过管理和工作机制的创新,使学生宿舍卫生得到了较大改观。由于长期高强度、超负荷的劳作,加之前几年做过癌症手术,头部又有伤残,导致健康状况越来越差,为了能够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即使在病痛的折磨下她依然时刻不忘自身职责,咬牙坚持,经过和同事们共同的努力,楼里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善,同学们高兴的说“环境干净了、楼里整齐了。”听到同学们的这些评价,李波同志由衷地说“只要同学们满意了,我就是再累都值得”。

李宏伟:做一个退伍不褪色的后勤排头兵

李宏伟,男,后勤服务集团市场调研部工作人员。1994年退伍至我校,一直在后勤服务一线岗位上工作。多年来,他始终牢记“始于师生需求,至于师生满意”的服务宗旨,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常说“穿上军装,我是国家的战士,保家卫国是我的责任;脱下军装,我是后勤的一员,师生的需求与满意是我最大的快乐”。从当兵到退役,变的是战场,是岗位,不变的是他“为人民服务”的庄重承诺。在饮食工作期间,他负责民族餐厅的管理,为了能让少数民族的孩子吃上可口的饭菜,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他认真研究清真菜谱,了解少数民族的饮食习俗与禁忌,通过掌握清真食品生产经营中的关键环节和要点,不断提高饭菜质量和服务;工作中严把食品质量关和生产安全关,全力消除工作中的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吃的安全、吃的健康、吃的放心。2020年到集团市场调研部工作后,面对新的岗位,新的工作,他积极转变思想观念,以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快速融入到新的工作中,在完成日常调研任务基础上,不辞辛苦主动作为,对调研质量和价格多方比对,精益求精,确保所提供的数据能够获得最大的实用价值。新冠肺炎病毒防控阻击战中,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勇做“最美逆行人”。“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李宏伟同志虽然已经退役,但他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退伍老兵的初心和使命,展现着一个后勤人的朴实与担当。

卢占良:以校为家,敬业奉献

卢占良,男,后勤集团能源动力中心工作人员。1989年参加工作,先后在维修工和电工岗位上工作。多年来,他坚守在后勤保障第一线,勤勉工作,为师大水电暖的保障运行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09年5月,他参加了新校区建设工作,从那时起他嘴边常挂的一句话就是“新校区建设无小事,学校的事就是我家的事”。他不只是这样说的,更是身体力行这样做的。当时市政电力还没进场,但工地开工需要用电,他负责用发电机发电供应一期学生宿舍楼施工用电。为保障工地不间断用电,他连续40天每天24小时守护在额定功率800千瓦的发电机房,忍受着噪音和蚊虫的叮咬,吃住在发电机旁没有回过家。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他念念不忘的还是工作,他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设计搭建了柴油发电机房,使发电机在恶劣的天气下也能正常运行,为新校区施工建设保驾护航。卢占良现在工作的新校区开闭所,是全校的电源总开关,他深知这个岗位的重要性,为做好全校的安全用电保障工作,他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克服年龄大记忆力衰退的困难,考取了高压电工操作证,具备了合格的上岗资格。卢占良同志在3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甘于平凡、乐于奉献,用默默无闻的坚守展现着乐业、勤业、精业、敬业的职业精神。

王滨:配电室里的守护“神”

王滨,男,后勤集团西区综合事务中心工作人员。1994年部队退伍后至我校,先后在通讯中心机房、配电室机房等岗位工作。多年来,他始终保持着积极努力,认真负责的态度,从不叫苦叫累。他平时话语不多,默默无闻地在配电室值班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年。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多年来,周末以及工作日的夜晚在机房加班成为他的工作常态。电力服务是关系民生的基础服务,当遇特殊气象条件或用电高峰时,为保障设备的平稳运行,需要及时查看泵房、热交换站等处的电流情况和系统配电的功率因数,为保证安全供电,无数个夜晚他坚守在配电值班室,遇到特殊情况时更是通宵不能休息,但他从无怨言。工作中他严格按规程操作,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多年来从未出现过安全事故,保障了电力服务的安全运行。他踏实肯干、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赞扬。

张清华:于平凡中坚守,在默默中奉献

张清华,男,后勤集团采供中心工作人员。2001年部队转业至我校,先后在校办内勤岗、校办司机岗、公寓管理值班员和教室管理值班员岗位上工作。几经工作调整,岗位变动,初心不变,不论在什么岗位上他都能够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像颗螺丝钉一样哪里需要哪里安。工作34年来,他埋头干事,踏实做人,无论是从事内务保洁、库房管理,还是从事驾驶员、值班员,都能够做到爱岗敬业,勤勉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多年的工作经历,让他变成了工作经验丰富的多面手。2020年10月,因工作需要他被调到采供中心做库房管理员,为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他利用一切时间学习,短时间内熟记几百种物品货名,并掌握其用途和功能;为了便于甄别,他把货物按照大类小类进行划分,做到了数量精准,台账清楚,很快由一个门外汉变成了熟练工,彰显了一位老党员一位老后勤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工匠精神。

(供稿:人事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