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校团委深入推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储备志愿者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正式开启的脚步越来越近,校团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寒假期间深入推进我校冬奥会、冬残奥会储备志愿者培训工作,师生志愿者以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培训、技能提升活动。

针对443名储备志愿者,校团委按组别定制专项培训方案,选派骨干教师志愿者与各组别一一对接,专项指导,时刻准备向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输送一批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综合素质好的志愿者人才。赛事服务经理张艳、志愿者经理张元积极参与校团委储备志愿者培训方案编制,与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有序推进我校储备志愿者培训工作。我校报名参与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的青年教师全面参与了各组别储备志愿者的培训工作。体育学院刘晓冉,公共体育教学部李悦,新闻传播学院谷朋举三位老师围绕场馆志愿服务主要工作、如何提升中英文写作能力、体育新闻及体育赛事报道撰写、冬奥会颁奖仪式要素演练、居家体育锻炼等方面制定培训方案,指导储备志愿者结成“云小组”开展培训,全面提升媒体运行、体育、颁奖仪式等专业储备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外国语学院陈丽老师、初等教育系刘枭老师、商学院孙星老师引导储备志愿者采用线下自学和线上分享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从冬奥会通识知识、志愿服务礼仪规范、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培训,着力提升通用储备志愿者、对外联络员和技术专业储备志愿者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燃情冰雪,志愿相约,时代盛会,青年与有荣焉!一个寒假的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专项培训让储备志愿者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奥运知识,提升英语写作、口语表达和专项志愿服务技能。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