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2021年“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我校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青春献礼新时代学习雷锋树新风”的“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开启。

本次“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悦’读经典、感悟雷锋”线上读书活动、“邻里守望,青春战‘疫’”志愿活动、“同心相守、‘知’援前行”志愿服务活动、“北京冬奥志愿行”、 “筑爱夕阳”以及“我用碧水洗蓝天”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力求达到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引导青年团员对雷锋精神的认同和践行,培育青年学子“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意识,形成“人人学习雷锋,人人争做雷锋”的良好氛围。

“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品牌项目,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以此次主题活动月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立足校园、走向社会,在各项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