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30

近日,计算机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提前谋划、稳步推进、勤于反思,切实将党史学深悟透,践行做实。

深刻领会精神,切实下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先手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计算机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切实将党史教育作为理论学习体系中的核心构成,根据党中央、学校等上级部门有关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内容进行多次研讨、部署、落实和强化,确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学习时间、责任要求,特别制定了宣传委员组织学习材料、党委委员讨论、书记总结等具体流程,系统、全面地进行党史教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年的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

强化学习实效,着力书写党史学习教育的“大文章”。为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将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计算机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习内容、学习形式、成果展示上反复推敲、精细打磨,切实打开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路子。在学习内容上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党章党纪学习、政策业务学习、专业知识学习等,切实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地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学习形式上,统筹自主学习、集中学习、观影学习、文艺活动、知识竞答为一体,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更加富有成效和吸引力;在成果展示上,以各党支部、教研室、团支部为对象,每月开展一次学习成果展示,内容涵盖百年百字感言、分享交流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知识竞答等,切实挖掘文化资源,运用科学方法,推出高质量学习成果。

计算机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次,包括“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习近平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内容,突出政治、思想、使命和责任教育,切实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和精神支柱。

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今后,计算机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拓展以史育人的新载体、新阵地、新方式,把党史教育与“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与学院教学质量、科学研究等结合起来,在学习思考中提升科学理论分析的功底,在领会践用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供稿: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