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1

4月9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王玉平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霍丙泉主持会议。

王玉平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诗》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重温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阐释了顽强奋斗永远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力量源泉。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我们必须永远保持顽强奋斗精神,解决好不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境界。

霍丙泉就落实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提出要求。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抓好组织落实,开展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霍丙泉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抓好自学,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师生开展宣讲,讲好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好主渠道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党外人士也要开展中共党史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及时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全体中层干部、党委组织员、工作督导员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报告拉开了学校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和本学期干部培训的序幕,也是学校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党史的辅导报告,也是学校2021年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的第一讲。

(供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