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专题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8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李春举教授应邀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在理科群7号楼C118报告厅作题为“联苯[n]芳烃新型大环分子:可定制的空腔尺寸和骨架功能”的学术报告。

新型大环分子为超分子化学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李春举教授课题组以联苯分子为反应模块,引入合适的功能模块和连接模块构筑了一系列具有超大尺寸空腔和独特功能的联苯[n]芳烃新型大环分子。李春举教授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联苯[n]芳烃新型大环分子的设计理念和策略,并展示了该类新型大环分子的独特结构优势和具体应用,研究成果为超分子化合物的理论和功能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进一步丰富了超分子化学的研究内容,推动了学科领域的高层次发展。

李春举教授的的讲解,给师生留下深刻印象。提问互动环节中,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踊跃与李春举教授进行交流,深化了对问题的理解和认识,开拓了科研思路和视野。

报告会由院长曾艳丽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李春举教授任天津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编委和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专委会委员,从事超分子化学和有机合成化学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新型超分子主体和主客体基元的构筑;基于分子识别及自组装的生物医药应用;超分子智能材料。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