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康家树:不忘初心使命 全力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4

康家树,男,汉族,1981年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现任汇华学院行政处处长,直属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工作17年来,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师德修养,在办公室和行政管理岗位上,创新管理和服务工作理念方法,推动了学院现代化治理工作。

一、不忘初心使命,全力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

行政处主要涉及人事和财务工作,是学院管理与服务的窗口部门。康家树始终从事一线管理与服务工作,把教职工利益放在首位,不断推动管理改革、创新服务理念,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控管理。积极推进制度建设,起草修订了学院职员制、职员职级工资、聘任管理、五险一金、师德考核、职称评聘、财务管理、预决算管理、财务报销、内控管理等30多项规章制度,并组织起草了人事制度汇编、财务制度汇编、学院内控手册、财务报销流程手册等文件,推动了学院制度建设。

深化全员聘任制改革,做好职员职级制管理。做好两年一度的全员聘任制工作和每年的考核、职称、职级评聘工作,为学院精简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提供可行性建议,不断化解劳务用工风险,提高用工合法化,保障学院和职工的合法权益。

完善预决算工作、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调整并完善了预算编制模板,进一步提高学院预算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预算的“两上两下”、预算执行监控的“三报一表”、“四类支出+两表监控”资金管理模式等措施,本着量入为出、节约办学成本原则,提高了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为学院基本运行及重点项目提供有力保障。

二、提高服务意识,在常规管理中践行育人工作

康家树通过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推动学院教育管理改革、人事管理、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师资建设、支部建设、工会等十项常规工作。在开展以上工作的同时,能够把教职工利益放在首位,不断提高窗口服务意识,通过创建党员示范岗,业务办理绿色通道、财务人事工作限时办结、业务代办、网络咨询、人事代理业务咨询手册、五险一金业务办理指南、财务报销流程线上线下报销指南等措施,全心全意做好教职工各项服务与保障工作。

三、守土尽责,全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1月24日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已成为每天工作常态,康家树坚守岗位、守土担责,克服困难,坚持不离石,第一批中层返校工作,无论多晚、无论多急,想方设法做好全院各类信息的传达、摸排、上报工作,严格执行学院健康监测制度,科学建立教职工健康台账,严格教职工返校管理和日常健康监测,做好全院教职工晨午检监测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服务和保障。

康家树用十七年的基层行政管理与服务工作经历,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得到了学院和师生的一致认可,先后荣获河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优秀教师、顶岗实习优秀驻县管理教师、优秀工会工作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等校级荣誉称号,多次获得院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员工和河北省省级人事代理劳务派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